猘儿的小辫纸

陵容重生嬛为妻【2】

  安陵容在榻上躺了约莫一时辰的功夫,将思绪渐渐理了清楚,便自己熟门熟路地起床走到坐榻前,抬手就要掀开榻上矮桌的香炉顶盖。


  “呵……”仿佛被烫了一般,安陵容簌地收回手,自嘲地一笑。


  记忆还在前世,她日日都要捣鼓半晌这个香炉,还要瞒着宫人制媚香,便无意间养成了这个无事便掀开香炉顶盖的习惯。


  然而,此刻的她才进宫一天,若被宝鹃等人发觉自己对延禧宫熟悉得过了分,难免起疑。


  “还有宝鹃……看来以后行事,更要谨慎。”安陵容想道。


  正坐着,门外帘子发出些响动,宝鹃满面关切地躬身进来问道:“小主可是要喝水?奴婢方才在外头听见小主起了,便进来看看。”


  安陵容见她进来也不通报,想着此事暂且急不得,宝鹃就像块落了灰的豆腐不能打,便不动声色地笑道:“宝鹃,真是难为你了,我也没带陪嫁进宫,外面两个小的也不顶事,以后我的事只能都劳烦你了。”


  宝鹃连忙跪下道:“奴婢不敢,能伺候小主是奴婢的福分。”


  安陵容伸手拉她:“快起来,咱们闲着也是闲着,陪我去看看甄姐姐吧。”


  于是主仆两个一路行到碎玉轩,沿路太监宫女愈发稀少,连鸟雀声都稀了,安陵容忆及前世往事,早已感慨——


  她有多久没来过碎玉轩了?


  沈眉庄住进来后,她自是再未踏足,然甄嬛还未离宫修行之时,她们之间的情分便早已撕裂,仔细想来,最后一次来到碎玉轩,竟是带着割了自己血的补药来探望甄嬛的那一次。


  彼时庭内皎白梨花,可意料到今日重逢?


  安陵容踏进碎玉轩内,只听闻甄嬛与眉庄的笑语,眉心不自觉便皱了皱。


  “好香啊,眉姐姐你闻!”


  “香吗?嘻嘻……”


  眉庄嗔怪地看了甄嬛一眼,余光扫过碎玉轩宫门,见到安陵容带着宝鹃走了进来,笑着招手道:“你来啦?快点进来啊!”


  甄嬛笑靥清丽纯真,闻言连忙回头,瞧见她一个站在火辣辣的大太阳下,便赌气责怪起看守的宫人:“安小主来了也不通报,白叫小主在日头底下晒着,若晒坏了可仔细着!”


  安陵容心里顿时感到一阵熨帖,眉眼弯弯道:“姐姐别怪他,是我不让传的。本想让姐姐们开心,不料却让姐姐恼了,”


  正要说出自责的话,安陵容心思一转,到嘴边的“都怪陵容不好”便生生变成了:“以后妹妹再来,可不敢再悄悄的了,免得再惊了姐姐。”


  沈眉庄甄嬛都是一笑,三个人亲亲热热地拉着手进去说话儿。


  左不过是些姐妹们互道入宫一日境遇的闲话,眉庄的沈贵人位份在三人里最高,分到咸福宫主位敬嫔之下;甄嬛这儿已和碎玉轩西偏殿的淳常在厮见过,说来自己独占一宫主位,虽说地方偏僻,离皇上的养心殿和皇后的景仁宫都甚远,但瞧着倒是正合了她喜好清静的性子。


  眉庄见安陵容只带了宝鹃一个,甄嬛便立刻要回皇后,将菊青指到延禧宫伺候她。


  安陵容愣了一瞬,本要拒绝,然心中对菊青的身份竟突兀起了几分好奇,便收了下来。


  前世那菊青被自己随便找个由头毒杀了,仔细想来,她除了那次见槿汐来送簪子时叙了两句话,其余并无什么异常之举。


  那么……菊青,会是她真心送来伺候自己的吗?


  安陵容感到自己胸内突然打鼓一般响了起来,手中攥了攥帕子,面上仍谦卑地谢了眉庄所赠的缎子:“两位姐姐待我这样好,我无以为报,这份情谊陵容感激不尽……”


  三人依依不舍地分别了,浣碧将眉庄和陵容二人送至碎玉轩门口,正要进门,只听安陵容叫道:“浣碧留步,我突然想到自己还有些事要问姐姐。”


  眉庄回头,见安陵容停住脚步,莞尔道:“好,那你去吧,我先回咸福宫了。”


  “嗯,眉庄姐姐慢走。”安陵容笑道,目送着眉庄身影渐远,那边浣碧也忍不住问她是否还要进去。


  安陵容忙回头跟了进去,心中却存了个疑影儿。


  她心里似乎并不讨厌沈眉庄,入宫后她一无所有,连裁制新衣的布料都没有,眉庄曾数度贴补用度给自己……


  但她前世,害死了沈眉庄。


  “安小主,我们小主正等您呢。”浣碧将帘子打起,笑着请她。


  甄嬛正捧着杯牛乳茶啜饮,见安陵容去而复返,忙关切道:“妹妹可是还有什么事?”


  安陵容面色微粉,低下头羞道:“姐姐,我……”


  甄嬛见她面色尴尬,便猜测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,故而要等眉庄走后才来单独对自己说,心中便带了些怜惜,起身来扶她:“来,妹妹坐。妹妹有什么事,不妨直言,就当我是亲姐姐一般便好,我们一同入宫,自是要情同姐妹,同甘共苦的。”


  又招手叫流朱:“流朱,浓浓的再沏一杯牛乳茶来!”说罢对安陵容抿嘴浅笑:“方才的茶浣碧换了香片,见妹妹也只饮了一口便放下了,可还是无味么?”


  安陵容忙摆手,露出窘迫失措的表情:“不……是我自己在宫内喝了好几杯茶,故而方才没有多饮,并非姐姐的茶不好。”


  其实,她只是口味变了而已——前世在宫中十余载,她变得酷嗜甜食,连茶也只喝兑了浓糖和牛乳的奶茶,直到临死,她才肯吃苦杏仁……


  大约是心里苦,所以才想多吃些甜食来弥补吧。


  “安小主,您请用!”流朱笑嘻嘻地端了茶来,见安陵容饮了几大口,又笑道:“昨夜淳常在来请安,也爱喝牛乳茶呢,看来以后咱们碎玉轩要多多备着了~”


  安陵容杯后悄悄上扬的嘴角一滞,不动声色地用手绢擦了擦嘴放下了茶杯。


  甄嬛嗔怪地笑看了眼流朱,又拉着陵容关切道:“现下妹妹可以说了吧?我可是洗耳恭听呢!”


  安陵容微微抬眼,吞吞吐吐地道:“姐姐……可否教我诗词?”


  “妹妹想读诗词?”甄嬛显然是没想到她会提出这个请求,两只清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十分惊讶。


  安陵容握着手绢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。


  心中却无声地笑了。


  姐姐啊……妹妹的谋划,才只进行了一小步呢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8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